详细内容

华夏复兴书画院首次院务会议圆满召开

绘制蓝图谋复兴  群贤共聚议章程

——中管院华夏中心华夏复兴书画院首次院务会议圆满召开



草长莺飞三月天,春风拂栏露华浓,在这个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华夏复兴书画院迎来了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时刻——3月16日,首次院务会议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汇聚了书画院的核心领导力量,共同探讨研究,谋定规划了华夏复兴书画院的发展方向,绘就了文化复兴的宏伟蓝图。




会议伊始,王晶琪院长介绍了院委会成员的基本情况,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各自对文化艺术的理解和认识就行了阐述。此举不仅加深了院委会班子成员间的相互了解。更凝聚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文化人,增进了班子的团结。随后,王晶琪院长就班子成员的分工进行了细致的部署,明确了各班子成员的责任使命,为书画院的稳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随后,王晶琪院长还对已谈成的书画院拟合作单位和友好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如何实现资源共享优化进行了深入讨论。期间,执行会长王强对书画院发展创新提出了10条真知灼见的工作发展思路。此举为书画院未来的合作与发展打开了新的思路,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书画院在社会各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最后,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4年拟举行的活动计划。这一计划涵盖了多个领域,旨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推动艺术交流与传播。

会议指出,要积极处理好与上级机关中管院华夏中心和合作伙伴中哈集团的亲密关系。针对书画院的办院宗旨,与会者一致认为,应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合理规避潜在风险,确保书画院能够长期稳健发展,肩负起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



会议强调,要注重沟通协作的重要性,提出要通过建立定期沟通机制、深化合作项目等方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文化事业的发展。

会议认为,华夏复兴书画院的首次院务会议是一次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盛会。通过本次会议,书画院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和目标,为未来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华夏复兴书画院必将在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还就书画院筹建工作的核心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人员分别就书画院内设机构的组成人员进行了推荐。

院领导杨平、王强、赵崇喜、王靳、林艺,秘书长周平,顾问李长甫参加了此次会议。





供稿:华夏中心华夏复兴书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