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圣玉府书院
 






简     介

大家的书院 · 大家经略)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中办发〔2017〕5号)、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中办发〔2013〕24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相关重要表述论述精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华夏传统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经研究,决定设立《东圣玉府书院》。东圣玉府(北京)健康科技研究院是《东圣玉府书院》的承办机构。

      《东圣玉府书院》以“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与时俱进开新篇。传承中华文明基因,联动五洲绘光明”为使命愿景。秉承“大家的书院、大家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以中华文化高端智库的专业人才力量为依托,吸纳汇集海内外从事中华文化和东西方文明研究的专家学者组建而成的,围绕“东方生命文化探索、研究和实践,东方能源文化探索、研究和实践,东方环境文化探索、研究和实践,东方材料文化探索、研究和实践,东方精神文化探索、研究和实践,东方本源文化探索、研究和实践,东方社会文化探索、研究和实践,东方比较宗教文化研究”领域;致力于人才培养、研究阐发、传承保护、交流互鉴、创新发展等方面工作的一个学术开放、成果共享的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大道至简、整体阐释、与时俱进的社会主义文化书院平台。

       《东圣玉府书院》自2022年7月份设立以来,已经汇集了众多德才兼备的中华文化研究专家和学者。并从国际社会中广泛的招贤纳士,充实丰富专家智库团队,力争将《东圣玉府书院》打造成推动中华文化转型超越的新时代智库、新时代文化事业集群和新时代民族复兴大任的人才培养摇篮。 

       《东圣玉府书院》坚持传承和发展中华文化,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为群众服务、为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激发国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增强国民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国民安身立命提供精神指引,为民族复兴提供坚实文化支撑,带动国民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为世界文明进步做出有益贡献。



東聖玉府書院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