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关系心理咨询项目

项目名称:关系心理咨询项目

项目背景:

现代人心理疾病的发病率日趋高涨,预防的重要性也日趋凸显。日常情绪管理是预防心理疾病发作的重要的入口,大多数人的情绪烦恼是基于生活中的各种关系。关系认知与重建课程,面向家庭和社会大众,提供一整套的关系问题自我分析、沟通问题自我诊断,情绪自我管理的工具和方法,让没有任何心理学知识的普通人,也可以快速掌握,并且随时随地融入生活,调整身心,和谐愉悦。方法简单易学,不受年龄、场地环境和文化的影响,一人掌握,全家受益。

项目宗旨:

心理疾病预防为首,每个家庭都可以掌握的养心方法,提高家庭幸福度。

项目主要内容:

讲授关系烦恼和所有情绪产生的根源皆来自于“个性盲点”,与他人外境皆无关系。

讲授86种人格特点及对应的身心状态,以及在人际关系中可能造成的障碍。

教授关系地图的使用方法,通过关系地图的摆放,直观呈现人际关系中的情绪状态以及个性盲点,增进沟通,认识自己。

教授身心整合对话技术,通过呼吸和自我对话的技巧,自主平衡淤堵的情绪,从而达到身心愉悦。

组织实施:

利用网络教学和线下强化面授相结合的方式,2年内培养出不低于2500名的专业咨询师,可以独立为他人进行情绪管理的咨询和基础培训服务

计划针对10000个家庭或者个人,进行公益性自我情绪管理的方法教育和推广。

项目效益:

本项目目前公益价格进行推广,目的在于:1、面向基层提供一批具有实操和应用能力的服务人员,面向家庭传播情绪管理的重要意义,以及相关的方法,深入惠民服务。2、培养一批有素质有爱心的服务人员,为中心平台上后续引入的优秀健康项目提供推广团队。3、树立中心的公益形象,面向社会扩大中心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