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谷传炬



    谷传炬(道玄子),艺名释玄佛,字真如、号圆觉斋主人,山东济南人,成长于孔孟之乡。职业书画家和国学讲师等;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华夏传统文化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首席书画艺术家;贵州独山奎文阁道观名誉主持;道教全真龙门派十九代传人;联合国世界艺术巡展艺术顾问;武当山玄武派功夫团文化顾问;中国书禅派狂草书法创始人;世界宇宙法则哲学体系的创始人;结业于中国国家画院和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中国香港书协会员;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兼研究员;中国草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演艺书画院副院长、外联部主任等。现为贵州净心谷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文化顾问;央视《探索发现》、中国教育台《享誉中华》和湖南卫视《世界看湖南》等专访报道。

    道玄子在求学期间就在本地区市图书馆和师专图书馆研读古今中外的科学、文化、艺术及政治经济学等方面的著作,特别对中国的国学和儒释道(禅宗)及文学(诗词歌赋)等更有深入的研究心得;从1992-2002年在乡村隐居闭关期间虽然逍遥自在、无牵无挂、清静无为,但还是不忘悟道参禅、著书立说;从2002年出关,即为往圣继绝学,成立中国第一家民办国学培训学校,传授学生传统文化、美术书法知识和写作方法等。道玄子从1998年到现在就想筹建成立中国书禅派狂草书法家协会、中国画禅派水墨画家协会、中国意象派榜书家协会、中国宇宙法则哲学家协会等。

    道玄子在10多年隐居闭关期间主要著作有《论宇宙法则与人类*社会*科学*文化*艺术的关系》(四十余万字)、《论宇宙法则与中国书禅派狂草书炁书法的关系》(三十余万字),以及《论宇宙法则与论文的关系》、《论宇宙法则与人文素质教育的关系》、《论宇宙法则与中国政治经济的关系》、《宇宙论》等30多篇(共50万多字)关于自然科学、人文哲学和艺术等领域的学术论文。道玄狂草作品有《阴符经》、《心经》、《梦游天姥吟留别》、《将进酒》、《饮中八仙歌》、《春江花月夜》、《赤壁怀古》和《滚滚长江东逝水》等及意象榜书作品几百幅。

道玄子狂草书法作品赏析:


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



















道玄子狂草书法视频:

http://t.cn/AisfG9HD

http://t.cn/Ais5E6un

http://t.cn/AistL4jb

http://t.cn/AiF6IpyV

http://t.cn/AiFWDZP7

http://t.cn/AiFiPYXQ

http://t.cn/A6v9jCrK

http://t.cn/A6vVS9bq

http://t.cn/AisT8I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