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王逆波



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人。汉语言文学专业。现任中管院华夏传统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和中管院复兴之基课题研究组织委员会学术带头人、华夏传统文化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教育培训委员会常务副主任;1997年,在中华孔子学会办公室,担任执行会长助理,中华孔子学会会员、中国散文诗学会会员,中国诗酒文化协会会员。

本人经过20余年时间,刻苦研究中华传统文化,完成了《三维体学原理》《三维体学通义》等系列著书,在微信群发布《成语体学观》,深受群友欢迎。并规划研究完成《三维本源论》、《三维认识论》等专著,共计百多万字。

20036月,就担任现代管理大学图书馆管长兼任文学社社长、校刊主编。在思维学、语法学,汉字学、成语学、写作学、医养学等方面,结合现代生活实际进行研究,获得开创性的突出效果。

200512月,就职于北京国经纬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院。20064月,于北京玄门堂道家养生院,从事策划、培训、沙龙活动等工作,长期从事21世纪人类新文化与新理学的开创性研究工作。2009年,最新推出《道德经.部》等创新性中华传统文化学术著作及应用理论成果。              

学术理论成果:本人研究“易道儒佛医”等传统文化,创立了中国本土文化整体理性思维特色的三维体学原理体系,其内容包括“自然理学、人文理学、社会理”等三个不同文化范畴,涉及社会文化各个学科应用领域,取得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进行了新颖独到的梳理与升华,形成关于“整体观”的本体论、生成论,认识论,应用论的完整思想理论体系。三维体学应用体系,阐明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构成的整体道德观思想体系。应用“三维一体”的本体法则,解析“”一分为二’,一分为三,一一对应”的整体理性认识论,创新传统文化核心方法体系,发展出“三维五行学”的新原理体系。并且,获得”180度三维双双螺旋循环运动规律”“第三个圆周率”“三维生命演化论”、“三维数群结构和数群周期”“宇宙九宫统一场轨道论”等突破性的东方新学科学研究成果。曾经在百度词条三维体学内容,提出“共同体社会纲领”,三维教育体学,三维经济学,三维历史体学,三维消费体学等社会学观念。

提出“三维宇宙数理公式:012303210”、“0,可以做除数”“三维阴阳学、三维五行学”“三维相对论”……等系列三维整体论,为重新建立起人类东方道德文化观体系,奠定了坚实的本体论思想理论基础。它将超越了现代西方文化的不完全哲学科学的认识范围和思维局限,破解关于“进化论”“非中心论”“相对论”“辩证法”“悖论”等局部思想误区,补充和完善西方文化的本源论、方法论、结构”等方面的新学术成果。

2003年以来,我在完成《三维体学原理》的基础上,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独特的整体理性思维,重新解读《道德经》,先后扩展为《道德经.五部》一书,将启开东方道德文化的整体理性智慧。以此,可以开创理性解读中华传统文化经典的先河,并发起“回归东方理学文化的倡议”。体学观,必将重新明确人类文明社会发展的理性圆满方向与确定人类命运共同体社会目标,并获得有识之士的支持与世界人民的响应!



王逆波讲课视频